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麥片及太陽能板藏毒 檢7000萬元毒品

時間:2022-01-16 04:24:31來源:大公报

  圖:墨西哥空運到港的太陽能板內,檢獲63公斤冰毒。

  【大公報訊】記者黃浩輝報道:年近歲晚毒販密密偷運毒品到港,海關上月底至本月中先後偵破兩宗販毒案,分別在海運到港的即食燕麥片及墨西哥空運到港的太陽能板內,檢獲110公斤大麻花及63公斤冰毒,市值近7000萬元,經調查後關員在新界拘捕兩男一女。由於販毒手法與近期破獲的案件近似,不排除有販毒集團事隔多月仍「死心不息」,以同樣手法掩飾運毒,企圖蒙混過關。

  海關港口及海域科人員於去年12月31日,檢查一批由加拿大海運到港的即食燕麥片,揭發1160箱貨物當中有100箱藏有懷疑大麻花,為數110公斤,總值約2240萬元,該批大麻花佔整批貨物約8%。海關毒品調查科接手跟進,先後在元朗及上水拘捕兩人,分別是一名16歲少年及一名34歲貨車司機。

  海關毒品調查科毒品調查組指揮官陳紹裘表示,這宗案件的犯案手法與去年12月6日破獲的大麻花案手法相似,販毒集團同樣由加拿大運送即食燕麥片來港,當時海關檢獲108公斤大麻花,並在一個儲存倉檢獲45公斤大麻花,總共153公斤大麻花,市值約3200萬元。海關現正調查兩案是否有關連。不排除毒販在新春前囤積大量毒品,以供假期販賣。

  另外,上周一海關在機場亦揭發販毒案。海關毒品調查科機場調查組指揮官林澤麟表示,當日海關檢查一批由墨西哥抵港的太陽能板時,發現藏有63公斤冰毒,市值約4700萬元。海關追查收貨地點是粉嶺一個儲存倉庫,到上址拘捕一名36歲物流公司女負責人。這批貨物由一間墨西哥物流公司直接寄到香港的物流公司,惟該墨西哥物流公司過去一年未有貨物寄抵香港,懷疑企圖隱藏寄貨人身份,以逃避抽查。

  林澤麟指出,該案的運載路線及貨品與去年一宗太陽能板運毒案有多處相似,當時海關檢獲180公斤冰毒,相信販毒集團事隔三個月後再用同樣手法犯案,是試圖蒙混過關。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