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鄒家成違保釋條件即時還押

時間:2022-01-14 04:24:27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記者龔學鳴報道:因參加非法「35+初選」而涉嫌違反香港國安法的24歲男被告鄒家成(小圖),去年曾獲准保釋候訊,日前因違反保釋條件再次被拘捕。昨日法庭裁定鄒家成違反保釋條件,需即時重返監獄。

  屢發表涉危害國安言論

  鄒家成昨日上午被帶至西九龍法院應訊,署理總裁判官羅德泉聽罷雙方陳詞後,下令鄒家成的保釋被撤銷,須繼續還押,並將於1月29日到庭進行保釋覆核。

  鄒家成去年2月底被控一項「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被還押約四個月,去年6月在高等法院獲准以現金五萬元及人事擔保五萬元保釋。保釋條件包括不得以任何方式作出違反國安法或香港法例中維護國家安全罪行的言論和行為,不得參與或協調任何選舉,以及不得以任何方式聯絡外國官員、議員等。

  據了解,警方調查後發現鄒家成保釋期間多次在社交平台公開發表及作出有合理理由被視為危害國家安全的言論和行為,包括經常在其Facebook賬戶上發表政治性言論,如藉「8.31事件」等企圖激發市民對政府的仇恨,以及藉扭曲保安局局長的言論,煽動市民於立法會投票日不要出街,疑似鼓動他人不作投票等。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