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加速發展/灣區融合 提升中西合璧文藝動力

時間:2021-12-08 04:26:02來源:大公报

  圖:香港是中西文化匯聚的地方,別具特色。

  對於香港如何在融入國家的過程中保持獨特性,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認為,香港的獨特性是高度國際化,每一方面包括文化藝術、中西元素都有,而且不斷發展。「我們保留、承傳、發展,我們中西合璧的文化藝術,同時各方面融入大灣區,並且一起發展,我覺得沒有矛盾的地方。而且我們與大灣區融合,有可能提取新的動力,令到我們本來已經中西合璧的文化藝術可以繼續提升。」

  國安法與創作空間無牴觸

  至於有些人擔心,香港融入國家體制就會失去創作空間,梁振英認為,香港是非常自由的華人社會,在網上、電視、電影和話劇的創作意念都非常好。「即使有了國安法之後,創作空間沒有受影響,所以我們仍然是文化沃土,大家一起做園丁,一起去耕好。」他續說,其實每個國家都會有其國家安全法,所以香港有了國安法之後,他覺得國安法與創作空間、創意是沒有牴觸。

  梁振英續說,過去兩年,他經常到訪不同的內地城市,看到內地發展速度真的十分快,所以不進則退。中聯辦主任駱惠寧近日表示,不進則退,慢進也是退。他很同意駱主任的講法,認為速度很重要。香港要加速發展成為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