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為反而反/反對「政改方案」 阻礙民主進程

時間:2021-12-08 04:26:00來源:大公报

  民主黨「老鬼」劉慧卿在新選制出台后不斷對其詆毀抹黑,更一度聲稱「黨員不應在新選制下參選立法會」。事實上,劉慧卿多年來一直對內地和中央抱有極大偏見,拒絕溝通,反對「8.31政改方案」、阻礙香港民主進程。

  拒與內地官員接觸溝通

  今年3月全國人大常委會通過新修訂的基本法附件一、附件二,當中規定參選立法會須獲得選委會每個界別至少兩人提名,本已沉寂一段時間的劉慧卿卻多次高調聲稱,非建制人士不應參選立法會。她4月出席電台節目時老調重彈,指新選制有非常大的局限,有意參選的人要「四處拜票」,非建制人士向建制人士爭取提名票是「屈辱景象」,又妄言這樣參選是「不值得、無意義」云云。

  劉慧卿多年來對內地及中央都頗為抗拒,口講民主,卻從不珍惜可以「爭取」到民主的機會。2015年,特區政府邀請全體立法會議員到深圳,與負責香港政改的內地官員交流意見,劉慧卿卻拒絕出席,她稱對話不應有任何前設,除非中央願意修改人大的8.31決定,否則會面的意義不大。

  隨後,她又在立法會就2017政改方案進行表決時繼續死撐自己的歪理,最終與其他反對派捆綁否決政改,嚴重阻礙香港的民主進程。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