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打壓異己/盲撐「契仔」招內訌 民主黨59人退黨抗議

時間:2021-12-08 04:25:59來源:大公报

  圖:劉慧卿(右)捧紅「契仔」林卓廷(左),令民主黨爆發內訌。

  劉慧卿過去在民主黨培植親信,一手捧紅被當成「契仔」的林卓廷,結果林卓廷在黨內打壓異己,令59人一同退黨,當中主要是新界東支部成員,成為民主黨近年最轟動的退黨事件。

  雙重標準 表裏不一

  2018年,59名民主黨成員集體退黨,眾人矛頭直指劉慧卿一手提拔的時任新界東立法會議員林卓廷,並發聲明譴責他在黨務問題上雙重標準、黨同伐異。劉慧卿當時回應,十分冷漠地稱「勉強冇幸福,如果唔開心就離開囉」。

  此外,劉慧卿亦被外界批評「表面一套,背後一套」。2018年,前民主黨立法會議員許智峯在立法會搶走政府職員手機,被凍結黨籍。劉慧卿表面上怒斥許「非常之錯」、「唔知道佢點諗嘢」、「不適合留在議會和民主黨」。然而,黨內對事件展開所謂紀律聆訊的,正是由劉擔任主席的紀律委員會。結果許智峯的黨籍在2019年7月解凍,甚至獲准報名參加2019年區議會選舉。所謂黨內調查,不了了之。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