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黃永光:新選制體現現代民主

時間:2021-12-07 04:27:10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記者龔學鳴報道:大灣區共同家園青年公益基金主席黃永光(見圖)表示,全國政協副主席、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夏寶龍的講話,再次高屋建瓴,精闢闡述了完善後的香港新選舉制度的四個優勢和特點。

  他表示,夏寶龍主任指出:完善後的新選舉制度給香港社會政治生活民主生活帶來了多元包容均衡參與公正選舉的新氣象,真正實現了符合香港絕大多數共同利益的現代民主。他們熱烈擁護。

  位位有競爭 彰顯公平

  黃永光說,正如夏寶龍主任所指,香港的新選舉制度,帶來多元化、專業化、重能力、少紛爭的參政議政新氣象。「這次立法會選舉競選氣氛熱烈,全部90個席位,位位有競爭,每一個人都不可能躺着當選,彰顯了民主選舉的公平公正競爭。」黃永光又說,見到很多年輕參選者,他們不同專長、不同經歷、來自不同社會階層,能以多角度、多觀點卻又同心同德的態度,為香港社會出力,提出了很多建設性創造性的建議,非常難得。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