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特首:立會候選人具廣泛代表性

時間:2021-12-07 04:27:06來源:大公报

  圖: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在愛國愛港的基礎上,第七屆立法會的候選人來自不同政治光譜,具有多元性及廣泛代表性。

  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全國政協副主席夏寶龍昨日出席《香港參與國家改革開放志》出版典禮暨《粵港澳大灣區志》合作備忘錄簽署儀式發言,闡述了完善選舉制度後新一屆立法會選舉的四個特徵。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隨後發表聲明表示,對夏寶龍提出新選舉制度的四個特徵表示感謝。她強調,在愛國愛港的基礎上,第七屆立法會的候選人來自不同政治光譜,具有多元性及廣泛代表性。特區政府期望與新一屆立法會衷誠合作,為香港帶來良政善治的新局面。她同時呼籲已登記選民在12月19日踴躍投票,為香港開創未來。\大公報記者 龔學鳴

  林鄭月娥指出,夏寶龍主任繼今年7月16日在「香港國安法實施一周年回顧與展望」專題研討會上談到「愛國者治港」的重要原則後,昨日再以即將進行的2021年香港特別行政區立法會換屆選舉,闡述了完善特區選舉制度後的立法會選舉具有四個特徵,即廣泛代表性、政治包容性、均衡參與性及公平競爭性。

  完善選制 確保議員愛國愛港

  林鄭月娥強調,過去數年,香港社會清楚看到特區立法機關因不能確保「愛國者治港」而出現的亂象,不僅癱瘓立法會運作,阻礙特區政府施政,影響經濟發展,甚至危害國家安全,衝擊社會穩定。每一位熱愛香港、以香港為家的人,都不願意再見到這情況出現。

  林鄭月娥表示,完善選舉制度就是要落實「愛國者治港」這一根本原則,確保立法會議員均為愛國愛港,及以國家發展利益和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為依歸的人士。在愛國愛港的基礎上,第七屆立法會的候選人來自不同政治光譜,具有多元性及廣泛代表性。特區政府期望與新一屆的立法會共同努力和衷誠合作,推動發展經濟及改善民生的各項政策和措施,為香港帶來良政善治的新局面,同時再次呼籲已登記選民在12月19日踴躍投票,為香港開創未來。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