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梅啟明告安樂影片 指《梅艷芳》侵犯商標

時間:2021-12-04 04:27:16來源:大公报

  圖:電影《梅艷芳》由新人王丹妮飾演梅艷芳,古天樂飾演梅艷芳的造型師劉培基。

  【大公報訊】已故歌手梅艷芳的傳記電影正於戲院熱播,其兄長梅啟明入稟高等法院,控告電影製作公司安樂影片,指電影侵犯其持有的「梅艷芳」商標,要求法庭下令禁制安樂影片及相關人士侵犯商標,並強制安樂影片向梅啟明交出所有侵犯商標物品並賠償損失。

  原告2018交防禦商標申請

  安樂影片回覆傳媒查詢表示,由籌備至開拍到現在,一直有法律團隊跟進處理有關法律問題,並在合法的基礎下進行電影《梅艷芳》電影的製作。事件已交由法律團隊處理,現階段不作任何回應。

  原告是梅啟明,被告是安樂影片有限公司。入稟狀指,原告持有「梅艷芳紀念有限公司」,用以舉辦活動紀念梅艷芳。原告自2004年11月24日起已持有「梅艷芳」及「Anita Mui」的一般商標註冊,並於2018年除夕遞交了防禦商標申請,將商標覆蓋範圍具體化,涵蓋影音器材、文具、服裝、各項商業活動及學術活動等。

  入稟狀稱,梅艷芳有極高知名度,以她名字作為品牌名稱及連帶商標極具商業價值。原告指,被告在製作電影《梅艷芳》時,過程、內容及宣傳品均未得原告同意使用了其註冊商標,會誤導公眾及造成原告損失,要求法庭頒發禁制令。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