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警宣傳車走訪學校 教育公眾守護動物

時間:2021-12-04 04:27:15來源:大公报

  圖:「社區流動教室」將走訪全港不同學校及公眾地方。

  【大公報訊】記者黃浩輝報道:警方為鼓勵市民支持及協助打擊殘酷對待動物的行為,推展「動物守護.社區大使」計劃,舉辦「社區流動教室」,由即日起一連七天,兩架宣傳車走訪全港不同學校及寵物友善的公眾地方,在社區層面從教育、宣傳、調查及情報搜集凝聚愛護動物人士的力量,提高公眾防止殘酷對待動物的意識。活動由警務處處長蕭澤頤主禮,警方並計劃明年舉行一系列「護動慶回歸」活動慶祝回歸25周年。

  警隊新設的動物守護宣傳車「社區流動教室」將於12月3日至9日,走訪全港不同學校及寵物友善的公眾地方,啟動禮首站於上水鳳溪創新小學舉行,蕭澤頤擔任主禮嘉賓,一群小學生合唱守護動物主題曲「守護之歌」。

  蕭澤頤表示,警方積極在社區層面舉辦各類宣傳教育活動,首三季合共舉辦超過140次宣傳教育活動,連同社交媒體貼文宣傳,觸及人數超過100萬。

  警犬Sunny及Zander獲委任為「守護之星」,會親身或以AR形式在車上與市民互動和合照。「動物守護.社區大使」中央諮詢委員會名單包括:港大深圳醫院院長盧寵茂、香港團結基金會顧問陳建強、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鄺美雲及城大動物醫學院專業教育及發展總監王啟熙等。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