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鄧炳強斥《立場新聞》妖魔化智慧監獄

時間:2021-12-04 04:27:15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記者黃浩輝報道:保安局局長鄧炳強昨日出席撲滅罪行委員會會議後向傳媒表示,就《立場新聞》上月抹黑報道大潭峽懲教所的羈留者需佩戴「智慧手帶」及受監控一事,點名批評《立場》的報道偏頗、誤導及妖魔化智慧監獄的管理模式。他亦主動提到漁護署近月人道毀滅野豬的話題,對此做法表示贊成,形容野豬「唔係嗰啲睇卡通片可愛嘅小肥豬」,而是會襲擊市民。

  懲教署大潭峽懲教所推行「智慧監獄」,引入高科技及系統進行管理,而《立場新聞》早前報道利用羈留者需佩戴「智慧手帶」及受監控等,訛稱羈留者受到所謂的不平等待遇,抹黑懲教署。鄧炳強直斥《立場》報道「偏頗、誤導、妖魔化懲教署的智慧監獄」,並解釋該懲教所內的人屬「最惡劣之中更加惡劣」,智慧監獄設施有助做好管理工作。對於會否針對《立場》蒐證,鄧炳強指「我無畀特定一個人,我係話所有組織或者個人,無論用咩包裝,只要你有犯法,我就有證據。」

  鄧炳強亦主動提到漁護署近月人道毀滅野豬,並對此做法表示贊成,他指野豬「唔係嗰啲睇卡通片可愛嘅小肥豬」,而是會咬香港市民的,並舉出近10年發生共42宗野豬傷人個案,當中包括長者及兒童。作為保安局局長,他認為有責任保護市民的人生安全,並認為對於一些「對的政策」,作為問責官員有責任要解釋及講道理予市民聆聽。

  加強各票站保安

  立法會選舉將於12月19日舉行,鄧炳強表示會加強網上巡邏,如發現有人作出非法呼籲,必定會採取果斷行動。選舉當日,亦會加強票站附近布防,以防範「孤狼式恐怖襲擊」。

  鄧炳強公布本港最新罪案數字,今年頭10個月總體罪案53340宗,較去年增481宗(+0.9%),多項刑事罪案增加,包括暴力、兇殺、強姦及非禮案,搜獲毒品以倍數增長,情況令人憂慮。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