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飛躍大灣區」青年座談 促加強推廣認識憲法

時間:2021-12-04 04:27:12來源:大公报

  圖:油尖旺舉辦「飛躍大灣區」國家憲法日青年座談會,向青少年介紹在國家憲法下香港享有的「一國兩制」優勢。

  【大公報訊】記者龔學鳴報道:今日是國家憲法日,油尖旺民政事務處邀請油尖旺推廣「一國兩制」委員會於前日合辦「飛躍大灣區」國家憲法日青年座談會,向青少年介紹在國家憲法下香港享有的「一國兩制」優勢,以及粵港澳大灣區給香港青年人的機遇。

  郭長勇:為灣區再添動力

  中聯辦九龍工作部副部長郭長勇在致辭時表示,憲法是國家根本大法,是基本法的立法依據,是特別行政區設立的根本憲制基礎。青年是國家的希望和未來,國家「十四五」規劃賦予了香港「一個中心、三個樞紐」定位,將進一步強化香港作為中國與世界「超級聯繫人」角色,為香港發展和大灣區建設揚帆起航再添動力。

  油尖旺民政事務專員余健強在致辭時表示,社區應該重視推廣認識國家憲法,讓青年人多了解憲法,除了可讓他們更清楚「一國兩制」的背景及意義,更可了解我國的法治建設成就。

  油尖旺推廣「一國兩制」委員會主席莊小霈致謝辭時表示,今次的座談會讓青年朋友可以互相交流,擴闊視野,從而更了解國家《憲法》、「一國兩制」以及大灣區發展的獨特優越性。希望座談會有助青年人開拓眼界,規劃未來,建立更堅實目標和理想。

  參加座談會嘉賓還有粵港澳大灣區發展副專員莫君虞、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陳曉峰、香港中華總商會創科及創意文化委員會主席霍啟山、廣東省政協委員廖永通,以及青年發展委員會委員陳浩庭以及多個青年組織。主講嘉賓鼓勵青年人燃亮夢想,放眼大灣區不同地方,開闊了在場的青年人的眼界,亦令他們對香港的未來發展充滿信心。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