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12歲女生打針:家人都揀科興

時間:2021-12-04 04:27:06來源:大公报

  圖:聶德權與接種疫苗的中一生陳同學交談。

  【大公報訊】記者王亞毛報道:剛滿12歲的中一女生陳同學,昨日跟隨學校安排,到官涌體育館接種科興新冠疫苗,「屋企人都已經打晒三針科興,覺得副作用少啲,都覺得比較安全。」創知中學是第一間學校透過團體預約形式,讓學生到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接種科興疫苗,昨日安排31名學生往打針,校長黃晶榕表示,「有一批家長一開始就幫仔女揀定科興,政府公布將(科興接種)年齡降低至12歲時,呢批家長嗱嗱聲報名。」

  昨日往打針的31名創知中學學生,有些是剛滿12歲的中一學生,包括陳同學,她指學校有團體安排,便與同學一齊接種,「打咗針,傳染性低啲,多啲人一齊打,更放心啲!」

男生盼打針後參加籃球班

  另一位讀中一的陳同學(見圖)說,打針前比較緊張,幸有公務員事務局聶德權局長與他聊天,「佢同我傾偈嘅時候,就打咗(針)了,我都唔為意,其實之後就唔痛。」他說希望打針後,可以快點參與羽毛球、籃球等興趣班活動。

  黃晶榕說,昨日有27名初中生、4名高中生打第一針科興,他就接種第三針。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