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比拼政綱/選委界候選人:優先解決經濟民生

時間:2021-12-03 04:26:56來源:大公报

  選委會同鄉社團界以及內地港人團體代表界別昨日舉行政見交流會。香港廣東社團總會主席龔俊龍表示,新一屆立法會議員肩負重任,希望通過座談會深入了解參選人參政議政能力。

  香港福建社團聯會主席吳換炎在致辭中指出,希望各候選人牢記市民及國家重託,積極推動社會變革。選委會界別候選人都說,能夠進入議會,會致力幫助香港解決經濟民生問題,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大公報記者 龔學鳴(文) 梁堅(圖)

黃梓謙:推動產業多元化發展

  黃梓謙表示,他將注重於「十四五」規劃期間香港與內地的理念和思路對接,幫助香港青年融入大灣區,推動產業多元化發展。

陳沛良:將不同聲音帶入議會

  陳沛良指出,要凝聚多方力量,將不同持份者的聲音帶入議會。香港社會要着力應對好住房價格高企、人口老化、貧富差距懸殊等問題,發展好經濟。

林智遠:將新思維帶入立會

  林智遠指出,希望憑藉自己的專業知識及議政能力,將發展的新思維帶入立法會,用專業知識解決社會深層次矛盾,為香港和祖國發光發熱。

周文港:重視同鄉社團力量

  周文港表示,如果能進入議會,他將呼籲特區政府重視同鄉社團及內地港人團體在地區服務中能夠扮演的重要角色。

簡慧敏:推動實現良政善治

  簡慧敏表示,要着眼國家、香港的整體利益,用好國際視野和兩地交流溝通的經驗,為國為港謀福祉,推動香港實現良政善治。

葛珮帆:以社會最大利益做實事

  葛珮帆表示,香港需要團結一心,群策群力。立法會議員要有使命感,從國家、香港社會的最大利益出發做實事。

陳曼琪:令施政更貼近民情

  陳曼琪說,鄉情可協助團結香港各界,希望日後政府在推動教育、安老等可與同鄉社團做好配對工作。她希望做到監察政府,令政府施政更貼近民情。

陳仲尼:建設愛國者人才庫

  陳仲尼說,如果能夠進入議會,他將致力於建設愛國者人才庫,培養同鄉社團中具有參政議政能力的青年。

郭玲麗:教育投入更多資源

  郭玲麗強調,必須改革教育提升學生及教師的國民身份認同,特區政府應當思考如何在這方面投入更多資源。

張國鈞:為香港做好建設工作

  張國鈞表示,擔任區議員、立法會議員的經歷,令他了解到本港的同鄉社團是穩定社會的力量。他希望新一屆立法會可以為香港做好建設工作。

林琳:謹守維護國家尊嚴底線

  林琳認為,未來的立法會議員,必須謹守維護國家尊嚴的底線上,包括將內地及香港的實際情況向外說明。

麥美娟:促進港青了解內地

  麥美娟稱,今次完善選舉制度體現了廣泛代表性、均衡參與。她希望日後可以加強與同鄉社團的合作關係,促進本港的年輕人尋根,了解好內地的情況。

馮煒光:提升港人國家安全意識

  馮煒光表示,他將全心全意做好立法會工作,推動AO制度改革及23條立法,令每一個香港人擁有維護國家安全的意識。

曾瀞漪:提升美食之都影響力

  曾瀞漪認為,香港若想發展成為藝術文化交流中心,可以從美食做切入點,推廣美食文化,提升美食之都的國際影響力。

謝偉俊:通力合作解決社會問題

  謝偉俊表示,立法會是一個整體架構,需要所有議員一起合作。希望各界別議員一起努力,解決香港社會現存問題。

吳傑莊:以數字經濟帶動創科

  吳傑莊表示,香港可以利用數字經濟的發展機遇帶動創科與文化的發展,給青年看到上升空間。

刁勝洪:多建公屋改善居住環境

  刁勝洪認為,特區政府出台政策時應當為民所想,他呼籲大面積興建公屋改善居住環境,並推行職業培訓,讓年輕人有一技之長。

屠海鳴:成立同鄉社團諮委會

  屠海鳴認為,特區政府應當重視到同鄉社團的重要性,成立同鄉社團諮詢委員會,幫助他們發展。

林振昇:制定失業補助機制

  林振昇呼籲特區政府出台失業補助機制,並鼓勵香港與大灣區實現工作人員流動。

林筱魯:提供多元化發展機遇

  林筱魯指出,希望香港的未來能為市民提供多元化的發展機遇。

陳紹雄:強化國民身份認同

  陳紹雄表示,他將致力於幫助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強化國民身份認同。

林順潮:幫助港青融入灣區

  林順潮表示,融入國家發展對於香港至關重要,希望以自己為例鼓勵年輕人在大灣區尋求機遇。

梁毓偉:提升青年人幸福感

  梁毓偉表示,他將以青年的角度出發,為社會出謀劃策,提出不同的青年政策提升他們的幸福感。

李浩然:推廣中國文化價值觀

  李浩然認為,青少年的國民身份認同至關重要,他呼籲教育部門以中國文化為基礎推廣價值觀教育。

梁美芬:為民請命為港把關

  梁美芬說,在機遇與挑戰並存的時代,未來的立法會議員應做到為民請命、為港把關。

盧維思:實現人人安居樂業

  盧維思希望可以在議會中與其他議員合作,幫助香港解決住房問題,實現人人安居樂業。

劉智鵬:加強港青文化教育

  劉智鵬指出,他將加強對於青少年的歷史及文化教育,同時主張利用新界的面積土地發展房屋。

盛智文:加強注重科技發展

  盛智文認為,近年來國家發展迅速,特別是科技方面領先世界。香港的未來應該注重科技發展。

黃國:促進香港與內地溝通

  黃國說,將在議會中促進香港與內地的溝通,為港人在內地生活提供多樣化服務。

容海恩:融合兩地創科發展

  容海恩指出,如果能夠連任,她將致力融合香港與大灣區的創科發展。

洪雯:為港青提供更多發展機遇

  洪雯表示,香港目前是國際金融中心,但是除金融行業外其他產業為年輕人提供的發展機遇並不多,推動香港產業實現多元化發展。

孫偉勇:推動歷史教育

  孫偉勇認為,教育應注重培養愛國精神,要推動國教,推動中國文化、歷史教育,令下一代正確認識歷史,樹立良好歷史價值觀。

江玉歡:高度警惕亂港分子

  江玉歡說,必須高度警惕外部勢力和別有用心亂港分子,蓄意扭曲高度自治及法治的正確涵義。為維護香港特區的長治久安,必須盡早完成23條立法。

黃元山:探索房策醫療等議題

  黃元山說,希望通過對土地房屋、基層醫療、應用教育、創科等多方面議題的探索,尋求答案,並將審議帶入議會,助力香港團結向前發展。

鄧飛:提升教師職業操守

  鄧飛強調,推廣愛國主義教育,需要提升教師的職業操守。

吳宏偉:促進兩地教育界交流

  吳宏偉認為,大灣區與香港的中小學可以成立姊妹學校,促進兩地教育界及青少年之間互相合作,互相學習。

陳凱榮:盡快就23條立法

  陳凱榮表示,他將呼籲盡快就23條立法,避免青年人受到外國團體的不良信息影響。

譚岳衡:推動香港融入國家發展

  譚岳衡指出,希望通過自己的專業背景,推動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蔡永強:為基層市民發聲

  蔡永強強調,一個多元的議會必須要有基層的聲音,他希望作為基層代表,幫助香港解決房屋難的問題。

陳月明:改變口岸不合理規劃

  陳月明表示,如果能夠進入議會,她將推動「北部都會區」建設,改變口岸地區不合理的規劃。

馬逢國:把握「十四五」機遇

  馬逢國指出,他將團結各界別議員,令香港達至良政善治,把握「十四五」發展機遇。

何君堯:集思廣益協力求進步

  何君堯認為,年輕人是社會的未來和希望,社會要集思廣益,同心協力求進步。

蘇長荣:着重科研產業發展

  蘇長荣呼籲特區政府着重科研產業發展,並加快「北部都會區」建設,盡快解決社會深層次矛盾。

陸瀚民:應對青年在職貧窮

  陸瀚民指出,社會各界和特區政府要攜手應對青年在職貧窮問題,多為青年解困,幫助青年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國家觀、世界觀,強化他們的國家意識。

李鎮強:建設大灣區辦事處

  李鎮強呼籲特區政府在大灣區建設提供一站式服務的辦事處,方便內地港人的生活。

孫東:學習轉化科研成果

  孫東認為,在打造國際創科中心的征途上,要向鄰近地區學習成果轉化經驗,融通好政策、人才、資金等要素,為年輕人提供更多就業機會。

陳家珮:推出更「貼地」政策

  陳家珮強調,特區政府應當了解民意,從而令推出的政策更為「貼地」。

黎棟國:會全職投入議員工作

  黎棟國表示,假如能成功晉身立法會,定會全心全力、全職投入,審議草案,為市民謀幸福。

陳凱欣:積極就民生議題發聲

  陳凱欣表示,進入議會後將積極就民生議題發聲,令特區政府更加有擔當。

管浩鳴:宜盡快與內地通關

  管浩鳴表示,將呼籲盡快與內地恢復通關,方便兩地經濟交流。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