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白韞六競逐「國際反貪局聯合會」主席

時間:2021-12-02 04:27:47來源:大公报

  圖:廉政專員白韞六在2021年廉政公署嘉許典禮上致辭。

  【大公報訊】記者黃浩輝報道:廉政公署昨日(1日)嘉許超過270位廉署人員,表揚他們在反貪任務上展現專業才幹、表現傑出、鍥而不捨和盡忠職守。另外,廉署國際聯絡工作取得重要突破,得到中央政府和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批准,廉政專員將競逐「國際反貪局聯合會」主席一職。

  廉政專員白韞六表示,該署三個部門和行政總部緊密協作,推行完善選舉制度,確保三場重要選舉公平、廉潔和依法完成,表現尤為出色,昨日有21位來自三個部門的同事因而獲得嘉獎。

  本地以外,廉署國際聯絡工作取得重要突破,得到中央政府和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批准,廉政專員將競逐「國際反貪局聯合會」主席一職。如果成功獲選,將有助廉署在國際協作反貪方面作出進一步貢獻,亦可大大提升香港在反腐倡廉方面的國際聲譽,和增進國際社會對香港廉潔及法治的信心。

  白韞六說:「對廉政專員競逐主席一事,國家及特首都高度重視,亦體現了國家『十四五』規劃中鼓勵香港更多參與國際事務的期盼。」國際地緣政治緊張的氣氛下,香港受到西方國家和媒體的無理攻擊。在這些挑戰之下,多個重要國際評級機構仍然把香港廉潔度評級或評分提高。這些優秀成績是廉署仝人共同努力的成果。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