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辦立會候選人見面會 友協:冀選出賢能愛國者

時間:2021-12-02 04:27:40來源:大公报

  圖:香港友好協進會舉辦三場立法會選委會界別候選人見面會,每場安排17名候選人講述參選理念和願景。圖為首場見面會情形。

  【大公報訊】香港友好協進會(友協)舉辦立法會選委會界別候選人見面會,見面會分三場進行,每場安排17名候選人講述參選理念和願景,首場見面會昨日下午展開。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譚耀宗指出,無論是政綱內容還是議政水平,每位候選人都表現出色,選情競爭激烈。全國政協常委、友協會長唐英年表示,今次立法會選舉,是香港國安法頒布、特區選舉制度完善後的首場立法會選舉,意義重大,希望選出有能力、有擔當的忠誠愛國者進入議會發聲,為特區和國家發展貢獻力量。

  就香港各議題出謀獻策

  出席首場見面會的候選人分別是簡慧敏、黃元山、何君堯、陳沛良、黃梓謙、陳紹雄、梁美芬、葛珮帆、孫東、陸瀚民、周文港、鄧飛、陳仲尼、譚岳衡、陳曼琪、張國鈞及曾瀞漪,各人依次發言。他們聚焦土地房屋、基層醫療、青年教育、貧富差距、環境保育、創科發展等議題,簡述解決對策建議,希望能在更廣闊的平台上建言獻策,凝聚更多力量為建設好香港貢獻智慧,實現良政善治,積極講好香港故事,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簡慧敏表示,要着眼國家、香港的整體利益,用好國際視野和兩地交流溝通的經驗,為國為港謀福祉,推動香港實現良政善治。

  黃元山說,希望通過對土地房屋、基層醫療、應用教育、創科等多方面議題的探索,尋求答案,並將審議帶入議會,助力香港團結向前發展。

  何君堯認為,年輕人是社會的未來和希望,社會要集思廣益,同心協力求進步。

  陳沛良指出,要凝聚多方力量,將不同持份者的聲音帶入議會。香港社會要着力應對好住房價格高企、人口老化、貧富差距懸殊等問題,發展好經濟。

  黃梓謙表示,愛國教育要從小加強培養,說好中國故事離不開文體等產業有機結合。此外,增加上樓機會,讓產業多元化發展從而更好地融入灣區發展等,亦值得重視。

  陳紹雄稱,大型基建項目建設,要兼顧到平衡好生態環境保育,助力打造有更多發展空間的和諧社會。要加強國民身份認同感,增加青年向上流動的機會。

  梁美芬說,轉換跑道出戰選委會界別,希望日後有更多時間、更大空間關心國家發展,心繫香港進步。在機遇與挑戰並存的時代,未來的立法會議員應做到為民請命、為港把關。

  葛珮帆表示,香港需要團結一心,群策群力。立法會議員要有使命感,從國家、香港社會的最大利益出發做實事。

  孫東認為,在打造國際創科中心的征途上,要向鄰近地區學習成果轉化經驗,融通好政策、人才、資金等要素,為年輕人提供更多就業機會。

  陸瀚民指出,社會各界和特區政府要攜手應對青年在職貧窮問題,多為青年解困,幫助青年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國家觀、世界觀,強化他們的國家意識。

  應主動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周文港稱,香港在國家經濟社會發展中依然可以發揮所長,港人切不可妄自菲薄,要積極作為,主動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鄧飛認為,要加強包括愛國教育在內的正向價值教育,鼓勵學生抖擻精神,摒棄「躺平主義」。

  陳仲尼說,要着眼社會整體利益,貫徹落實好「愛國者治港」原則,實現良政善治。

  譚岳衡指出,要心繫民生,讓香港市民共享國際金融中心發展利益。

  陳曼琪表示,要堅守好「一國」之本,善用「兩制」之利,用實際行動助力「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

  張國鈞認為,新選制下選舉文化有了正向改變,大家講政綱談願景,相信未來行政立法關係會繼續向好發展。

  曾瀞漪說,現時的香港需要新視野、新思維,要開創新局面。青年要有自信,充滿活力,為建設好香港貢獻青春力量。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