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中山港青:排隊兩小時登記都值得

時間:2021-12-02 04:27:40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記者黃寶儀廣州報道:昨日上午8點55分,生活在中山市的香港選民莊一洲就登錄特區政府選民登記網站排隊,9點1分開始填寫資料登記信息,歷盡網絡「塞車」、連接失敗、重複填寫資料等重重困難,10點39分他終於收到了「已經收到遞交登記」的信息。

  莊一洲說,像他這樣的愛國港青還有很多,「新選制下,內地港人都希望參與選舉,為落實『愛國者治港』盡一份責任,即使花近兩小時登記都值得,希望香港能選出愛國愛港且有抱負的人。」

  政府應做好信息更新

  莊一洲一直關注着內地香港選民返香港口岸投票安排的信息更新,還不時在各個港青交流群中與其他人互換最新資訊。特區政府公布安排之後,莊一洲就與幾名中山創業港青相約19日一起投票,為此他們今天特意提前打開電腦,爭取第一時間提交登記信息。「我們在群聊時還發現一些老人家誤信謠言,擔心恰好遇上香港爆疫導致粵康碼變色,回程會遇上隔離等麻煩,因此不願意登記信息。」

  莊一洲說,這段時間無論是特區政府還是媒體都應該留意這些信息,及時做好澄清和信息更新,杜絕謠言影響,確保每個有投票意願的選民都能順利完成投票。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