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林鄭倡武漢設港澳青年雙創基地

時間:2021-12-01 04:25:50來源:大公报

  圖:林鄭月娥(左三)、湖北省副省長趙海山(右三)、湖北省香港商會會長林華(右一)為湖北省香港青年創新服務中心啟動揭幕。\大公報記者俞鯤攝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繼續訪問湖北省武漢市行程,與武漢市領導會面,又與在鄂港商交流,以及考察當地博物館和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她特別提到,特區政府在粵港澳大灣區推動青年就業和創業計劃的經驗,日後可以在武漢市政府支持下,在武漢設立為港澳青年提供機會的雙創基地。

  林鄭月娥表示,從內地專家角度來看,香港已經具備通關的條件,現在已經進入研究「什麼時候通、怎麼通、符合什麼條件可以免檢疫進入」的階段,希望很快會有好消息帶給湖北的港商朋友們。\大公報記者 俞鯤、實習記者潘鄰安武漢報道

  昨日上午,林鄭月娥在湖北省委書記應勇陪同下,到湖北省博物館新館考察當地的考古及文物保護工作。林鄭月娥參觀新館的展品,包括重點藏品曾侯乙編鐘,並欣賞館方安排的編鐘演奏。她表示,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將於明年中開幕,期望與湖北省博物館加強合作,在文物保護、珍貴藏品展覽和教育等範疇作更多交流。

  參觀科企及疫苗接種技術

  林鄭月娥中午與武漢市委書記郭元強和武漢市市長程用文會面,她感謝武漢市政府一直支持特區政府駐武漢經濟貿易辦事處的工作,更感謝武漢市政府去年初面對嚴峻疫情時,不忘全力支援當地的港人,並協助特區政府安排專機接載他們回港。

  林鄭月娥表示,香港特區期望與武漢在經貿、科技創新、文化藝術及青年發展各方面全方位加強合作和交流。她特別提到,特區政府在粵港澳大灣區推動青年就業和創業計劃的經驗,日後可以在武漢市政府支持下,在武漢設立為港澳青年提供機會的雙創基地。

  下午,林鄭月娥考察被稱為「中國光谷」的東湖新技術開發區和區內主要科技企業、核酸檢測車及疫苗注射車等。她表示,本屆政府投入大量資源推進創科發展,亦銳意發展生命科學創新醫療研發平台,相信與武漢可開拓合作空間。

  口岸設投票站方便內地港人

  林鄭月娥還到全國愛國主義教育示範基地的辛亥革命武昌起義紀念館參觀,並出席湖北省香港商會的座談會,與港資企業代表交流,了解他們在鄂經營、就業和生活情況。林鄭月娥表示,知道大家現在最為關心通關和投票兩件事情。她告訴港商,特區政府已經與中央就通關事項商談過多次,「談得很好,非常正面」,從內地專家角度來看,香港已經具備通關的條件,現在已經進入研究「什麼時候通、怎麼通、符合什麼條件可以免檢疫進入」的階段,希望很快會有好消息帶給湖北的港商朋友們。

  林鄭月娥亦指出,政府就立法會換屆選舉為內地返港選民設立3個口岸投票站。得知很多在湖北省的港人,願意回港投票,但疫情下代價太多,因此設立臨時口岸投票站,希望能服務到願意為香港未來,支持中央完善選舉制度的內地港人,幫助他們順暢投票。

  林鄭月娥今日將繼續武漢的訪問行程。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恒、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和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副局長胡健民亦有出席會面和參與考察行程。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