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廉署通緝許智峯丘文俊 社會人士紛表支持

時間:2021-12-01 04:25:49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記者龔學鳴報道:逃竄海外的許智峯及丘文俊煽惑他人在立法會選舉投白票及不投票,涉嫌違反選舉條例,被廉政公署通緝。本港社會各界紛紛表示,選舉投票日將至,廉政公署的行動時機合適,有助向社會發放正面信息,同時呼籲市民切勿以身試法。

  從嚴執法制止破壞選舉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盧瑞安表示,中央完善選舉制度後,香港選舉環境良好,許智峯及丘文俊等亂港分子死心不息,煽動港人投白票及不投票,意圖破壞香港。廉政公署的處理向社會釋出正面的信息,讓市民明白不應聽隨錯誤言論。他認為,選舉日子將近,若有人意圖破壞選舉,當局必須果斷採取行動,從嚴執法,以制止妨礙選舉的行為。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香港基本法委員會委員黃玉山指出,特區政府重要官員以至特首均多次公開提醒市民,任何人都不應該煽動投白票或不投票。

  他表示,完善選舉制度後,競選活動正有序進行,不同政治光譜的人士都有參選,他期望今次選舉得到各界支持,更多的選民到場投票。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香港島各界聯合會會長蔡毅表示,通緝令發出後,當局可向國際刑警要求協助,將二人捉拿歸案,相信廉署今次行動對亂港分子有阻嚇作用。他認為,中央完善香港選舉制度,得益的是香港市民,當局除了檢控工作,亦應該加強宣傳,讓市民明白投票的目的及意義,積極參與投票。

  市民應盡公民責任投票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香港與內地法律專業聯合會會長陳曉峰認為,市民應該盡公民責任行使權利投票,並舉報任何意圖以煽惑行為操縱選舉、施加壓力阻撓其他人正常投票、破壞選舉公信力的人士,阻止其「落毒」蠶食新一屆立法會為市民謀幸福的力量。

  香港法學交流基金會指出,在選舉期間內藉公開活動煽惑另一人不投票或投無效票的非法行為,不論該行為是在香港境內或在其他地方作出。干犯該罪行,一經定罪最高可判處監禁三年及罰款20萬港元。該會同時呼籲市民嚴守法規,切勿參與不法呼籲或轉載相關違法內容,共同維護選舉廉潔公平。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