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無公信力/反政府立場鮮明 財務不透明

時間:2021-11-29 04:26:53來源:大公报

  「民研」聘用有明顯反政府立場的學者為顧問及總監,經常通過發布內容及結果偏頗的民調報告,被指有明顯反政府立場。此外,其財報從未有列出稅項支出,且自去年4月公開最後一份財報後再無消息,財務情況明顯欠缺透明度。

  2019年6月,「民研」積極協助一個所謂民間自發、名為「世界同行」的倡導計劃,目標是推動美國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並擬備一份「建議制裁名單」供美方參考實施。

  該計劃調查主題偏頗及具引導性,如「是否支持美國以《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或其他法案去制裁香港警務處處長,以表明他要為所有違規濫用暴力的警員負責?」並以「極權」等字眼影射香港特區政府及警方。

  公然發表煽動性言論

  另一項名為所謂「我們香港人」的倡導計劃中,「民研」委託梁啟智及黃偉國兩名有明顯反政府立場的學者為此計劃的顧問及名譽總監。兩人曾公然發表煽動性言論,美化「黑暴」、支持學生罷課,令該計劃毫無中立性及公信力。

  此外,「民研」自去年4月公開最後一份工作及財政報告後,至今逾年半仍未公布新一份報告,令外界難以對其運作進行監察,財務情況亦有欠缺透明度。

  其網頁公開的財政報告顯示,截至2020年3月31日,其營運獲得盈餘逾450萬,但未有列出稅項支出,財務情況明顯欠缺透明度。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