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陰招一/許智峯死心不息 煽市民違法

時間:2021-11-29 04:26:49來源:大公报

  自從香港國安法和完善選制落實後,香港由亂及治,社會正在穩定之際,一些竄逃海外的反中亂港分子破壞穩定之心不死。畏罪潛逃的前民主黨立法會議員許智峯早前在社交平台發文提出所謂「如水計劃」,企圖煽動市民「總動員投白票」,以「反制」選舉制度云云。

  三人轉載帖文被捕

  11月9日,廉政公署迅速採取執法行動,拘捕兩名男子和一名女子,指他們涉嫌違反《選舉(舞弊及非法行為)條例》第27A條,即「在選舉期間內藉公開活動煽惑另一人不投票或投無效票」,是廉署首次引用該條例進行拘捕。據了解,他們涉嫌在網上社文媒體轉載許智峯的「如水計劃」帖文,呼籲人在立法會選舉投白票。

  保安局局長鄧炳強早前亦點名批評許智峯,指他流竄海外,卻煽動市民杯葛及抵制立法會環節選舉,在選舉當日投白票,這些行為已觸犯《選舉(舞弊及非法行為)條例》。他直言,「當中許智峯在香港涉嫌干犯最少『九宗罪』而被檢控,他不但欺騙法庭以獲批准離開香港,亦用諸多藉口為自己卸責,是羞恥、虛偽的懦夫行為,亦令家人蒙羞。若他認為投白票以反制立法會選舉是合法合理,為何自己不回港進行所謂的『抗爭』,反而卑鄙地煽動市民違法?」

  根據修訂後的《選舉(舞弊及非法行為)條例》,禁止任何人在選舉期間內藉公開活動煽惑另一人不投票或投無效票,公開活動包括向公眾作出的任何形式的通訊,以及向公眾分發或傳布任何材料,一經定罪,可判處監禁三年及罰款20萬元。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