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2021立法會選舉/特首籲選民投下對香港信心一票

時間:2021-11-29 04:26:45來源:大公报

  圖:陳學鋒昨日在香港仔積極向市民宣傳他的政綱,包括建議政府盡快推動南港島綫(西段)。\大公報記者 賀仁攝

  2021年立法會換屆選舉將於12月19日舉行,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在社交媒體發文表示,要實現願景,需要良好的政治體制,行政機關和立法機關互相配合、互相制衡,為社會增值、為市民做實事。她強調,經完善的特區選舉制度已開啟了良政善治的好局面,並呼籲全港400多萬登記選民在立法會換屆選舉中,投下對香港有信心的一票,選出市民心目中的議員。

  昨日參加港島西、港島東地區直選的候選人分別在香港仔和柴灣設置街站,積極聽取市民的訴求,並向他們宣傳自己的政綱。不少市民向他們反映目前社區存在的問題,候選人承諾若進入議會,將積極跟進。多位候選人希望政府加強有關新選舉制度的宣傳,也有候選人期待可以盡快交代票站安排的詳情。\大公報記者 龔學鳴

  港島西

  葉劉淑儀強烈譴責恐嚇者

  港島西地區直選候選人、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表示,止暴制亂後,今年的立法會選舉與過去幾屆相比氛圍良好,市民也更加關注候選人的政綱以及他們將如何解決民生問題。她透露,近期有不少市民向她反映所在地區的交通、衞生等問題,她承諾如果可以進入立法會將積極跟進。

  葉劉淑儀近日收到多封恐嚇信件,她坦言事件對於參選工作有一定影響,但絕對不會影響她參選的信心。她對於這類行為予以強烈譴責,並強調任何干擾選舉的行為都是違法行為。葉劉淑儀還指出,任何不正當手段傳播假消息、假民調影響選民意願的行為,都應該受到規管。若她成功當選,會積極推進相關立法工作,避免假消息對社會造成嚴重影響。

陳學鋒倡加快推南港島綫

  陳學鋒倡加快推南港島綫

  港島西地區直選候選人、民建聯副主席陳學鋒昨日在香港仔積極向市民宣傳其政綱。他指出,南區的交通問題一直為人詬病,目前繁忙時段主要幹道塞車情況嚴重,而隨着區內人口增加,相關情況必定愈來愈嚴重,為此他建議政府盡快推動南港島綫(西段)的建設,以降低居民對交通配套不足的擔憂。

  居民投訴南區的巴士脫班情況十分嚴重,陳學鋒呼籲政府參考港鐵,引入巴士延誤罰款機制,對於巴士脫班或延誤超過一定時間的情況施以罰款,而巴士公司亦應重新研究規劃班次及調整路線事宜。

  陳學鋒還建議在南區發展水路交通,令居民可乘搭渡輪由赤柱、深水灣前往華富、數碼港,並在沿路設立碼頭,緩解陸路交通負荷的同時,亦為遊客提供具有區內特色的交通方式,以接駁不同景點,將南區文化發揚光大。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