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透視鏡/防Omicron來襲 措施須更嚴格\蔡樹文

時間:2021-11-29 04:26:45來源:大公报

  非洲南部爆發的Omicron新冠變種病毒殺入歐洲,繼比利時和英國後,德國、意大利亦出現Omicron確診個案。以色列發現感染個案後,上周六即宣布禁止所有外地人入境14日,成為全球首個因Omicron而全面封關的國家。非洲南部多國疫苗接種率偏低,歐洲採取與病毒共存策略,令Omicron病毒快速在非洲及歐洲傳播,各國關注Omicron會否引發新一輪大流行。

  對抗新冠疫情是一場持久戰。非洲及歐洲的抗疫手段,反而讓病毒有時間和空間不斷變種,最終多國都疲於奔命,付出慘痛代價。反觀內地對新冠病毒採取快速反應與動態清零策略,證明能應對各類型變種病毒在社區爆發。面對Omicron病毒來勢洶洶,內地專家仍有信心能防止擴散。

  新型變種病毒散播,香港難以獨善其身,採取內地相關防疫策略,是保障香港不受嚴重傷害的唯一辦法。香港除了要提升疫苗接種率,全民打針、打第三針,在外防輸入方面,還須果斷切斷高風險地區的航班,來港者全面檢疫隔離14天。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