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一哥斥寄恐嚇信者 行為鬼祟幼稚

時間:2021-11-28 04:23:39來源:大公报

  圖:警務處處長蕭澤頤(前排左二)昨日為香港警察學院結業會操擔任檢閱官。

  【大公報訊】記者黃浩輝報道:立法會換屆選舉下月19日舉行,警務處處長蕭澤頤昨日表示,警方當日會動員逾一萬警力在各區執勤,確保整個選舉能在安全順利情況下舉行。對於近日多名候選人及法官等相繼收到可疑信件,蕭澤頤譴責相關行為,批評是鬼祟、幼稚。

  蕭澤頤昨日在香港警察學院結業典禮擔任檢閱官,他致辭時表示,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夏寶龍稱許香港警隊為「無愧於全世界最優秀警隊美譽」的團隊。形容這份榮譽得來不易,是前人用血和汗去獲取這份國家對警隊的認同。他又特別向在今年九月英勇殉職的林婉儀總督察(追授)表達敬意,稱讚她是「忠誠勇毅」的模範。

  投票日逾萬警力執勤

  蕭澤頤其後向傳媒表示,下月19日的立法會換屆選舉投票日,全港有620個票站,警方將動員逾一萬警力在各區執勤,其間會調配大量便裝人員,監察是否有人企圖搗亂或破壞相關選舉工作,亦會安排特種部隊,留意周邊會否有人嘗試作出嚴重破壞行為。他呼籲任何人切勿企圖干預或刑事恐嚇,否則警方定必嚴正執法。

  對於近日有多名立法會選舉候選人及法官等相繼收到可疑信件,部分來自台灣,蕭澤頤譴責相關行為,批評是鬼祟、幼稚。他又指案件已交給有組織及三合會調查科跟進,警方會密切留意情報,不論犯案人士是否身處香港,或在港是否有同黨,只要有證據顯示違法,都會果斷執法。

  至於早前有警員遭野豬襲擊,蕭澤頤指該警員仍然留醫,已進行兩次手術,包括縫了14針,小腿傷勢嚴重需要植皮。他強調警員到場是為了保護市民,及後亦無向漁護署施壓,質疑有人企圖抹黑警方、煽動仇警。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