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工會促四公共機構明年加薪5%

時間:2021-11-28 04:23:37來源:大公报

  圖:工會要求企業須全面優化現時員工的薪酬機制,並調高福利待遇。

  【大公報訊】記者王亞毛報道:香港公共事業工會聯合會於今年10月,對港燈、煤氣、中電、電盈四間企業的1640名企業員工進行為期兩周的調查,結果發現,超過六成受訪員工今年只獲加薪1至2%,在扣除通脹後實際加薪為負0.4%,成為過去10 年首次出現的負數,75%以上的員工期望明年有4至6%的加薪幅度。工會要求,希望公共事業員工明年加薪不少於5%,並根據公司業績派發獎金。

  工會稱,公共事業疫情下利潤增長穩定,並向股東派息,中電更派息四次,但調查顯示超過六成受訪員工在疫情下工作量上升,70%以上受訪員工認為所屬企業薪酬機制不合理,42%員工對公司的歸屬感非常低,工會認為企業在有盈利時派息是對股東負責,但亦須相應回報員工的付出,要求企業全面優化薪酬機制,並調高福利待遇。

  中電發言人回應表示,每年按既定機制調整員工的薪酬,會考慮多方面因素檢討。煤氣公司表示,一般於年中對薪酬作調整,現時暫未討論加薪事宜。港燈表示,該公司實行「按績論酬」的薪酬政策,根據僱員的工作能力及對公司的貢獻,進行績效評核並釐定薪酬,每年底檢討員工薪酬,考慮因素包括公司營運表現、經濟環境及市場薪酬趨勢等,有關結果將在年底公布。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