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教育線上/龍翔官中 九龍工業學校將合併

時間:2021-11-24 04:25:52來源:大公报

  圖:教育局決定下學年起,合併龍翔官立中學和九龍工業學校。

  適齡學童減少令殺校潮持續。教育局昨日宣布,由於中學適齡人口將會出現結構性下降,而龍翔官立中學位處的黃大仙區有較多剩餘學位,決定將於2022/23學年起合併龍翔官立中學與九龍工業學校。

  龍翔官立中學2022/23學年起將停止開辦中一及中四班級,2024/25學年則停止營辦。該校中四至中六級的學生會在原校完成高中課程;中一至中三級的學生,在完成初中課程後轉往新校。\大公報記者 徐網

  教育局發言人表示,經詳細考慮教育政策、學齡人口變化、學額供求、官立學校整體發展需要、政府資源運用等各方面因素後,作出合併兩校的決定。

  前身均屬工業中學

  發言人說,九龍工業學校及龍翔官立中學的前身均為工業中學,背景相近,而九龍工業學校校舍空間寬敞,能容納龍翔官立中學的轉校生。兩校合併不但有助紓緩黃大仙區學額供過於求的情況,亦可整合兩校資源,為學生提供更合適的學習環境及豐富的學習經歷,包括更寬廣而均衡的高中課程,以滿足學生的不同學習和發展需要。

  龍翔官立中學2022/23學年起將停止開辦中一及中四班級,2024/25學年停止營辦。本學年於該校就讀中四至中六級的學生會在原校完成高中課程;中一至中三級的學生,在完成初中課程後可轉往九龍工業學校升讀中四,或轉往區內其他學校就讀。

  加強兩校交流活動

  發言人表示,兩校已就合併的計劃在學校管理委員會討論,並會與持份者保持緊密溝通,詳細解釋合併的具體安排,以及為學生提供的支援措施。由本學年開始,九龍工業學校及龍翔官立中學會加強合作,舉辦不同類型的師生交流活動、聯校課程和比賽等,以提升兩校的融合和發揮協同效應,為學生提供更優質的教育服務。局方亦會按九龍工業學校及龍翔官立中學未來數年的需要及實際情況,提供所需資源和支援,協助學校有效照顧學生的學習及成長。

  位於黃大仙區的龍翔官立中學於1970年創立,2020/21學年開辦三班中一,該校目前有41名教師,450名學生。而位於深水埗區的官立中學九龍工業學校2020/21學年則開辦四班中一,全校現約650名學生。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