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謀在港上市 澳門建築公司捲賄案 廉署拘九人包括三會計師

時間:2021-11-23 04:28:28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記者黃浩輝報道:廉政公署上星期與金融監管機構財務匯報局進行代號「狙擊手」的首次聯合行動,共拘捕九人包括三名會計師,涉嫌收受賄款逾100萬元,以製備虛假會計師報告,供該建築公司向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申請在主板上市時使用。

  賄款涉百萬元

  被捕九人包括來自一間會計師事務所及同系公司的三名會計師及兩名審計人員,其中兩名會計師先後出任該建築公司的首席財務官。所有被捕人士目前已獲准保釋候查,調查仍然繼續。

  據悉,被捕五名會計師及審計人員涉嫌收受該建築公司主席逾100萬元賄款,廉署懷疑該會計師報告所提及的部分業務並不存在,而報告或隱瞞了一些關連交易。

  行動中,廉署人員曾搜查一間會計師事務所及其同系公司的辦公室,而該地址亦是一間在港上市澳門建築公司的香港登記業務地址,廉署人員同時會見了多名人士及搜查多個地點。此外,澳門廉政公署亦就事件立案調查。

  據了解,廉署與財匯局今年九月簽訂諒解備忘錄,加強合作以共同打擊涉及上市實體的貪污罪行、非法活動及違規行為。廉署表示,雙方將繼續保持緊密合作,確保上市實體及其核數師的優質審計及誠信財務匯報,維護金融市場誠信廉潔。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