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紹根長老獲能仁頒學院院士

時間:2021-11-22 04:26:58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香港能仁專上學院於11月20日舉行第四屆畢業典禮,同場亦舉行「學院院士」及「漢字學特聘教授」頒發榮銜儀式。香港佛教僧伽聯合會榮休會長、香港佛教聯合會副會長紹根長老(右四)獲頒「學院院士」榮銜,單周堯教授(左三)獲香港能仁專上學院校董會主席僧徹法師(左四)頒發特聘教授榮銜,以表揚兩人的貢獻及成就。

  僧徹法師致辭表示,希望同學畢業踏足社會後,不論升學就業都能成就「能仁」素養,用心灌溉「智慧」、「慈悲」、「服務」三顆種子,開展豐盛人生。年近九旬的紹根長老獲頒「學院院士」榮銜。多年來,他積極進行改革,使學校得以升格為專上學院,更積極進行內地助學工作,至今已在各個省市助建希望中小校舍逾200間。紹根長老致辭時表示,學校以佛學理念為辦學的精神支柱,希望引導年輕人慈悲行善,並以此作為人生的重要目標。

  單周堯教授學貫中西,蜚聲國際,於文字學、音韻學、漢學等研究上皆有豐碩的成果。因此獲能仁專上學院特聘為「漢字學特聘教授」,以表揚他在漢字學教育及研究的輝煌成就。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