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參觀大國建造展 市民:國家飛躍發展

時間:2021-10-27 04:26:14來源:大公报

  圖:武漢古德寺的獨特建築風格,吸引不少參觀者駐足細看。\大公報記者凱楊攝

  【大公報訊】記者龔學鳴報道:「時代精神耀香江」之大國建造主題展昨日繼續在會展中心展出,吸引大批市民前往觀看。多名市民感嘆國家的發展一日千里,尤其在基建和建築技術上突飛猛進,大大改善人民的生活水準。

  新建築技術改善民生

  展覽介紹中提到,中國的建設者們逢山開路,遇水架橋,連通山海,賦予建築鮮明的時代內涵和精神象徵。從事建築行業的胡小姐有感而發,認為國家的城市發展非常有前瞻性,城市的發展必須建基於「基建先行」,猶如打通城市的血脈。她舉例深中通道,連接廣東境內深圳市和中山市,通車後由深圳到中山只需30分鐘,便利於兩地的往來和發展。

  同樣從事建築行業的黃先生參觀完畢後,讚嘆不已。他表示,中國古代建築是中國文化的具體表現,蘊藏着古代工匠的無窮智慧。特別在園林建築上,體現了造林者的哲學思想,注重建築與自然的協調,令兩者融為一體。而中國現代建築不僅繼承古代的匠人思維,將綠色建築最大限度地體現人與自然的和諧共生,更加將先進的建築技術大量運用於民生工程,特別在建造機場、醫院、體育館等等,讓市民在日常生活中感受到國家發展帶來的好處。

  「國家為減碳下了大功夫」

  「中國特別在減碳上下了很大功夫。」鄺先生對記者說,展覽從古到今羅列了各種建築,讓他感到意外的是這次展覽除了展示古今建築外,也展示出未來的城市建築和環保理念,他特別從展覽「引領未來發展」的板塊上了解到,國家採用了超低能耗建築做法,充分利用可再生能源,更加綠色環保。

  據介紹,今次展覽穿越古今,以豐富的照片資料、精巧的建造模型、系統的發展歷程、多媒體影像及互動體驗為主要內容,展現大國建造之「絕、新、奇、智」,讓香港市民能夠深入淺出地了解國家建造的發展歷史,感受中國獨有的建築美學和嶄新先進的建造技術,增強香港同胞的國家認同和發展自信。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