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學生有Say/開拓課外視野

時間:2021-10-26 04:26:42來源:大公报

  港大建築學院建設項目管理

  專業碩士生 王同學

  來講座之前我特意上網搜索過肖院士的履歷,肖院士最早是軍隊的一名基建工程兵,後來才考上清華大學。他的個人經歷對年輕人來說是很大的鼓舞。聽完講座,我覺得國家建造業技術與我自己本身所學的專業關聯性強。印象最深刻的是肖院士提到的對國家未來建築行業的發展期望,他說的很多觀點是書本中沒有的,開拓了視野。

  指引職業路向

  港大建設工程管理

  陳翠波同學

  我認為肖院士講的這些對未來的展望,能啟發相關專業學子以後未來的職業發展方向,比如肖院士說的智能化建造、綠色化建造、精益化建造和國際化建造,都讓我受益匪淺,以後也盡量在學習方面往這方面去學,畢業找工作也是可以往這方面靠。此外,肖院士還提到國際化的工程管理人才,我希望日後能在港大畢業後赴北京發展,跟着肖院士所講要求,繼續在建築行業做工程管理方面的工作。

  帶來無窮啟發

  港大經管學院 王玨同學

  我雖然不是學建築專業,但是聽肖院士所講的中國建造未來方向,也對我自己的未來發展和求職方向有所啟發。肖院士帶來很多案例分享都對一些行業有借鑒意義,例如固體廢棄材料的處理,聽到肖院士說有個無錫的公司,裏面都是通過一些智能化、機械化管理進行無人操作,我覺得這個方向可能是未來很多製造業都會經歷的改革。

  期待深入講解

  港大建築學院建設項目管理

  專業碩士生 杜同學

  我對講座中精益建造部分比較感興趣,精益建造是內地建造業發展的痛點,將來也希望能夠解決這個問題。同時,我也為中國的建築感到自豪,如果之後有機會,我還想聽肖院士講解中國建造業的人效比,因為這部分相對國外還是有差距。另外,裝配式建築亦有一定的發展空間,包括市場、技術體系、產線設計等方面,相信今後亦能找到機會解決。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