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六貨櫃難遮警視線 龍鼓灘起四艘大飛

時間:2021-10-25 04:26:53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記者黃浩輝報道:屯門警區上周四(21日)進行反走私及非法入境行動,其間於龍鼓灘稔灣徑近海邊位置,發現一個懷疑收藏走私快艇的8000呎場地,搜獲四艘時速可高達50海里的快艇,估計市值約400萬元。

  屯門青山分區助理指揮官(行動)金學俊總督察表示,上周四清晨約五時半,警方巡經稔灣徑靠海一帶時,揭發上址有一個疑被用作存放走私大飛的隱蔽場地,佔地約8000呎,距海岸線少於20米,警員同時發現鄰近沙灘位置被人故意放置六個貨櫃,相信目的為遮擋警方巡邏視線,而馬路入口則安裝高約三米的車閘,閘口兩旁被高約兩米的叢林圍繞,隱蔽性極高。

  快艇鋼鐵外殼 時速達50海里

  金學俊說,警方在場內發現四艘懷疑經非法改裝、相信用作走私和非法入境的大飛,以及六個20呎長貨櫃,並揭發其中一個貨櫃放有俗稱「紅油」的工業用油渣。他指出,每艘快艇分別裝有三至四個450匹馬力的舷外引擎,估計全速開行時速高達50海里。而且快艇以非常堅硬的鋼鐵建構,如果與其他船隻發生碰撞,極大機會造成嚴重破壞,甚至導致船隻沉沒,對海上執法人員和其他船隻構成重大威脅。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