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中國駐美使館批美方:唯恐香港不亂

時間:2021-10-24 04:26:13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記者龔學鳴報道:美國國務院網站發布所謂「香港自由持續遭受侵蝕」的涉港消極聲明,對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指手畫腳、妄加指責。中國駐美使館、中國駐英國大使館及中國駐歐盟使團發言人表達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並指出美方關心港人的權利和自由是假,擾亂香港法治、破壞香港安定、唯恐香港不亂是真。

  中國駐美使館發言人前日指出,上個月,中方發布了《美國干預香港事務、支持反中亂港勢力事實清單》,美方的所作所為只會使這個清單越拉越長。這些事實和證據充分揭露了美國在民主、自由、人權、法治問題上奉行的虛偽「雙標」、執迷於當教師爺頤指氣使的霸權本質和企圖通過搞亂香港來遏制中國發展的險惡用心。「美方關心港人的權利和自由是假,擾亂香港法治、破壞香港安定、唯恐香港不亂是真。」

  駐英大使館促停止政治操弄

  中國駐英國大使館發言人前日表示,英方官員日前再次就香港事務說三道四,干涉中國內政,中方對此堅決反對。香港已經回歸中國。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不容任何外來干涉。中方敦促英方停止利用涉港問題進行政治操弄,停止以任何方式干涉中國內政。

  駐歐盟使團促摒棄雙重標準

  中國駐歐盟使團發言人昨日表示,隨着香港國安法實施和特區選舉制度的完善,香港社會恢復穩定,經濟發展重回正軌,廣大香港民眾各項合法權利和自由得到更好保障,得到了香港市民的廣泛擁護和支持。歐方應切實遵守國際法和國際關係準則,尊重法治原則,摒棄雙重標準,立即停止以任何方式干預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