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入秋降溫 明日微涼下跑渣馬

時間:2021-10-23 04:25:53來源:大公报

  圖:氣溫驟降,不少市民外出都披上厚厚的外褸。

  【大公報訊】記者邵穎報道:十月尾,冷空氣殺到,天文台昨日錄得氣溫攝氏18.2度,是今年入秋以來最低溫度,多區氣溫普遍較前日低8至10度。天氣轉涼,不少市民外出都披上外褸,有人更穿上薄羽絨服,賣衫生意轉旺,賣煲仔飯的食肆門口更見長龍。天文台預測明日(周日)最低氣溫為攝氏20度,早上會有一陣微雨,各位馬拉松跑手可在微涼下跑步。

  根據天文台不經人手修訂的「自動分區天氣預報」顯示,昨日早上六時,打鼓嶺氣溫低見攝氏15度。

  想食煲仔飯要排隊

  「係呀,顧客都比前幾日多咗。」灣仔一間時裝店售貨員說,天氣突然轉涼,不少人趕來選購秋裝。因降溫較突然,店內存貨不足,正準備補貨。另一邊廂,連鎖家品的店員表示,「今次凍得太過突然,還未來得及入暖風機,暫時全線冇貨」。

  涼涼地最好吃頓暖胃美食。油麻地廟街煲仔飯最著名,昨日生意興旺,無論室內室外都爆棚。西營盤一間老字號的煲仔飯餐廳,晚市剛剛開始便已滿座,店員對記者說,「想要就等下!」顧客戴女士說,昨晚天氣轉涼,專程與家人一起來嘆煲仔飯。

  明日舉行渣打馬拉松賽事,天文台預計早上六時,打鼓嶺的氣溫只有攝氏17度,流浮山、上水、石崗、大埔、將軍澳氣溫18度,其他地區氣溫大約20度,早上更有一兩陣微雨。之後幾日又回暖,下周二(26日)最高氣溫回升至攝氏26度,大致天晴。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