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肥牛批發價加8% 火鍋店蓄勢提價

時間:2021-10-22 04:26:11來源:大公报

  圖:牛肉檔檔主表示,牛肉零售價昨日起加價。

  【大公報訊】記者方學明、伍軒沛報道:內地供港活牛昨日起提高批發價,肥牛每擔(100斤)5280元調升至5710元(即每斤新價57.1元),加幅超過8%;改良牛每擔4820元調升至4970元,加幅也超過3%。大公報記者昨到火鍋店林立的太子區觀察,大部分列出的本地手切肥牛並無明顯加價,但有業內人士說,今次已是今年內第二次加價,上次在1月每擔已加380元,今次再加430元,即不足一年已加價810元,「佢(火鍋店)賬面話唔加,係想睇下市場反應先,實際加咗你都唔知。」

  昨晚天氣轉涼,不少市民外出打邊爐,太子區的多間火鍋店人頭湧湧。「打邊爐唔食手切牛,不如唔好食。」食客林先生說,不察覺每碟本地手切肥牛有特別加價。

  大公報記者逐間火鍋店實地觀察發現,細碟本地手切肥牛由178元至218元不等,大碟由228元至258元不等。有店員向記者說,雖然肥牛來貨價格提高,但店方不敢隨便加價,以免得失顧客,「好難得呢排疫情緩和,可以開到12點同凌晨2點,加上天氣轉涼,我哋生意已經回復疫情前九成左右,咁好勢頭,我哋點會加價。」

  不過,在旺角經營火鍋店的強哥說,不敢加價只是假象,只是實際加了價,顧客不知道而已。他說內地活牛今年已加價兩次,火鍋店兼受年初經歷長時間停業影響而收入大減,目前正好是追回盈利的時候。

  在元朗的同益街市,牛肉檔檔主文先生說,牛肉零售價昨日起加價,但加幅不算多,「120蚊一斤加到122,有時候收錢都唔記得加價。」另一檔的檔主李女士則說,成本增加少許,但昨日未開始加價。到街市買牛肉的徐先生說,天氣轉涼,正好食火鍋,但會減少吃加價最高的肥牛,「普通鮮牛肉打邊爐一樣好味!」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