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兩面兼顧/家庭學業「兩手抓」

時間:2021-10-20 04:29:10來源:大公报

  生了三個小孩,讀了六個學位,麥慶歡是怎麼家庭學業「兩手抓」呢?她笑言,「全靠先生全力支持我,還出錢供我讀書。先生好尊重我,我想做什麼事他從來都不會say no」。麥慶歡在修讀法律之前已經有兩個學位,在英國修讀了工商管理學位,回到香港繼續修讀工商管理碩士學位。後來對法律產生興趣,她就先後到香港城市大學、北京大學修讀法律學位,又到香港大學攻讀法律碩士學位。她又是一個虔誠的基督徒,更報讀了神學課程。她認為,人生就是一個在不斷學習和進步的過程,每年都會找新鮮的事物學習。

  「當時住在又一村,所以選擇城大讀書,十分鐘就到,可以帶小朋友一齊返學。」麥慶歡說,當時女兒在旁邊玩,她就認真上堂,有時候同學都會幫手「湊女」。對於子女的教育,她也有自己的一套,她認為「授人以魚不如授人以漁」,應該培養孩子們的獨立思維,幫助子女樹立獨立的意識和觀念。

  麥慶歡認為,家長在愛孩子和為孩子創造幸福童年時,一定要注意培養孩子主動發展和適應的能力,特別是獨立生活能力。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