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創科展VTC研發生活產品

時間:2021-10-20 04:29:07來源:大公报

  圖:由IVE工程學科師生團隊開發的自動沖咖啡機械人。

  【大公報訊】創新科技署於2021年10月23至31日舉行一連九日的「創新科技嘉年華2021」,讓市民大眾免費參與各項推廣創新科技的互動及教育活動。職業訓練局(VTC)成員將在此次嘉年華上展出多項作品,例如智能讀伴流動應用程式和自動咖啡機械人等,致力應用科技解決生活問題。

  今年嘉年華的主題為「創新成就未來」,VTC將在嘉年華上展出由機構成員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學院(THEi)及香港專業教育學院(IVE)師生共同研發的作品。這些作品呼應主題,旨在應用科技解決現實生活的問題。

  孩子的課後教育一向受到各個家庭的重視,隨着電子設備的普及,很多小朋友從小開始利用互聯網和應用程式進行課後學習。「Storyland」智能讀伴流動應用程式是由IVE人工智能及手機軟件開發高級文憑畢業生設計,幼童可透過講出程式內預設的兒童故事《三隻小豬》,從中學習中文詞彙;同時,幼童亦可指導程式內的卡通小角色學習詞彙,學得越多,他們便可替卡通角色粉飾家居,讓幼童陪伴小角色成長,寓學習於娛樂。

  除此之外,VTC還將展出由IVE工程學科師生團隊開發的STEM自動咖啡機械人、IVE健康及生命科學學科師生共同開發的「五時七刻─潔手提2.0」智能水龍頭裝置、IVE健康科技中心與業界共同開發的融合遊戲與「電子藥」概念的腦部訓練應用程式「記憶森林」。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