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中電跳舞氈 市民跳一次捐5度電

時間:2021-10-18 04:26:44來源:大公报

  圖:今年10月起,中電將在其供電範圍的14區安排多項活動,融合跳舞、慳電、幫人的理念於一體,傳遞節能理念。

  【大公報訊】記者邵穎報道:電力與人們的生活息息相關,而浪費電的情況卻屢見不鮮。中電將推出「中電愛跳舞」活動,利用自主研發的發電跳舞氈,讓市民感受動力發電。今年10月起,中電將在其供電範圍的14區安排多項活動,融合跳舞、慳電、幫人的理念於一體,傳遞節能理念。環境局局長黃錦星昨日出席活動啟動禮,現場與中電總裁蔣東強比試「舞技」。

  中電專才學院署理副總監陳龍光介紹,自己與團隊為「中電愛跳舞」活動度身研製跳舞氈,能夠將跳舞的動能轉化為電能,且輕便易攜,方便帶入社區與民共舞。他說,跳舞氈的研發時期正值疫情,在家組裝、遠程討論,都增加了研發的難度。但他認為,研發的困難體現出香港人的拚搏精神,也傳遞出正能量,跳舞氈鼓勵籠罩在疫情之下的市民進行運動,並傳達節能理念。

  惠及弱勢社群

  是次活動預計包括親子網上跳舞比賽、社區跳舞班、流動宣傳車、跳舞馬拉松四大內容。流動宣傳車會在10月22日至11月7日遊走社區,市民可與親友進行比拼,贏取禮物。參與者每完成一次舞蹈,中電就會捐贈5度電予有需要人士,總額上限為200萬港元。受惠人士包括長者、傷殘人士、低收入人士及劏房戶。

  中電企業發展總裁莊偉茵在活動後表示,未來挑戰大,因電價涉及燃料價格、資本投資、營運成本和電力銷售量等因素。近年國際燃料價格波動大,中電會與政府探討,並適時公布結果。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