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衝浪男無視紅旗出意外 累救生員同困石灘

時間:2021-10-18 04:26:43來源:大公报

  圖:石澳大浪灣泳灘白浪滔滔,吸引不少泳客衝浪。

  【大公報訊】記者黃浩輝報道:港島大浪灣泳灘昨日白頭浪滔滔不絕,泳灘掛起紅旗,但仍有泳客不理勸阻攜滑浪板前往衝浪,其間有泳客疑因湧浪及暗流,被推向礁石被困而高呼求救。據了解,前日在大浪灣泳灘亦發生三宗衝浪意外,兩日共發生四宗同類事件。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昨日宣布,由於大浪關係,本港多區泳灘,當中包括大浪灣泳灘已懸掛紅旗,顯示在該處游泳會有危險,市民請勿在該處游泳。天文台表示,今日吹清勁偏北風,離岸及高地吹強風。

  直升機拯救兩日四宗

  昨午12時20分,一名33歲的外籍男子未有理會大浪灣泳灘正懸掛紅旗,仍拿着衝浪板出海滑浪,其間疑被海浪沖走,捲上附近一個石灘位置,事主未能自行步返泳灘,在離岸400米的石灘上高聲呼救。姓林(42歲)的救生員划艇前往現場,當時海面持續捲起數米高大浪,救生員連番嘗試亦不成功,自己亦一同被困,於是報警求助,三艘消防船其後趕抵,卻因太大浪無法靠近,需政府飛行服務隊直升機到場協助,最終將男子及救生員一同吊上直升機救走。

  今次已是大浪灣兩日來第四宗同類事件。港九拯溺員工會發言人胡啟榮呼籲滑浪人士注意安全,法例上大浪灣禁止滑浪,環境上亦不宜進行滑浪活動。胡啟榮補充說,《泳灘規例》說明,大浪灣泳灘純游泳地方,不得進行滑浪,但泳客視若無睹,亦無人執法,加上疫情關係,市民不得外遊,參與滑浪活動的市民增加,有關意外亦隨之增加。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