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透視鏡/官僚思維比病毒更可怕\蔡樹文

時間:2021-10-18 04:26:35來源:大公报

  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譚耀宗不獲准出席稍後在北京舉行的全國人大常委會會議,譚耀宗表示,相信與香港出現源頭不明的確診個案有關。

  事件反映香港追蹤市民曾否到過高危地點的措施,令內地存疑,不放心。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恒昨日表示,為配合內地防疫政策,當局正研究「港版健康碼」,由使用者自行上載個人資料、測試陰性證明及健康申報等信息。此外,市民可主動記錄每日行蹤、讓系統比對市民到過的地方是否高危,或由系統提供高危地點清單,讓市民自行比對是否曾到過相關地點。

  換言之,「港版健康碼」只由市民出於「自覺」申報,一旦通關或成為播疫漏洞。這件事反映出港式官僚思維比病毒更可怕,凡事怕承擔、要着數、玩投機,不是真心為民辦實事!

  譚耀宗認為,港府依此很難爭取通關,建議按照內地標準行事;若具追蹤功能的健康碼只適用於過關人士,相信市民會接受。譚耀宗的建議值得當局考慮。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