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俄駐港領館人員初確 嘉亨灣封檢

時間:2021-10-16 04:27:08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記者王亞毛報道:一名55歲俄羅斯駐港總領事館人員昨日初步確診帶有L452R變種病毒,其居住的西灣河嘉亨灣第1座昨晚七時起圍封強檢。另外,本港昨日新增九宗輸入確診個案,三個地方納入強檢,而加拿大航空客機因早前有乘客確診及違反防疫規例,未來兩周將禁止由溫哥華抵港。

  初步確診的55歲患者於8月22日離港前往俄羅斯,本月5日由俄羅斯經芬蘭,乘搭AY101航班返抵香港。抵港時於機場抽取的樣本結果呈陰性,後續按照規定居家隔離並定期檢測,本周四提交的樣本Ct值約為15至16,顯示病毒量高,初步確認帶有L452R變種病毒,沒有病徵。

  該患者在6月及7月曾於香港接種兩劑科興疫苗,抵港後一直留於家中。為審慎起見,政府圍封病人居住的西灣河太康街38號嘉亨灣第1座,目標今早7時完成對所有受檢人士的檢測。

  本港昨日新增9宗輸入確診個案,涉及七女兩男,年齡介乎3至68歲,其中8宗感染變種病毒,其餘一宗結果待定。個案涉及的銅鑼灣雋琚、尖沙咀漢口中心C座及大埔天賦海灣3期海鑽10座須於今日接受強檢。

  衞生署同時宣布,由於加拿大航空在10月13日由溫哥華抵港的AC007航班有一名乘客抵港後確診,以及有一名乘客未能符合防疫規例條件,今日起至10月29日,將禁止加拿大航空客機由溫哥華抵港。

  另外,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表示,政府會適時增加外傭檢疫名額,但視乎疫情進展,以及酒店是否符合要求等。他強調,外傭輸入的速度與通關問題相連,任何防疫措施如讓人感覺不能嚴守外防輸入,都不能通關,外傭輸入政策要非常謹慎。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