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全球每七個癌症患者 一個因疫情延誤手術

時間:2021-10-15 04:27:09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記者解雪薇報道:一項國際研究顯示,全球每七個癌症患者之中,就有一個因新冠疫情期間封城而錯過接受非緊急手術,或影響治療進度及生存機會。

  有份參與研究的中大醫學院團隊表示,本港的診斷服務和手術室在疫情高峰期受到輕微影響,但癌症患者仍屬優先處理組別,大部分患者都可以在最少延遲下接受治療,部分非緊急手術需延期進行。

  國際組織COVIDSurg Collaborative的研究分析了全球61個國家、466間醫院、二萬多個患有15種最常見實體腫瘤的癌症病人數據,並分析不同程度的防疫社交限制,對癌症病人接受外科手術的機會及時間的影響。結果發現,15%的癌症患者因疫情未能如期接受手術,由確診起計平均已跟進5.4個月;全面封城下,約有四分之一病人自確診起要等超過12周才能進行手術,比例是一般或較寬鬆防疫限制的兩倍。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