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靈活變通/結合各方力量 啟動18區一站式接種

時間:2021-10-15 04:26:58來源:大公报

  為方便長者接種疫苗,政府在全港18區啟動一站式健康講座,走入社區主動接觸長者,鼓勵他們打針。而整套計劃的籌備安排,原來是一次破格的行政安排。

  民政處統籌 協調團體政黨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表示,這次在18區啟動服務,需結合各區的力量,相關人士要緊密配合,「不可以說『你做你的,我做我的』,大家要溝通,要更加主動。」

  民政事務處在地區有角色是統籌很多其他單位,包括地區上的政黨、團體,組織、領袖等;社會福利署在各區有很多不同的福利機構,例如長者中心,可以接觸到不同的長者。

  聶德權說,「我有一日去民政事務總署,請18區的民政專員、11區的福利專員,以及衞生署的同事開會」,他在會上清晰安排各自的責任和分工,「我請民政專員去區裏快速統籌,與社署的福利專員一起做,並協調區裏一些團體、組織領袖,怎樣能發動他們去主動接觸長者,安排接種活動。我就來撐場打氣,另一方面我又聯絡全港社區抗疫連線,與其他的地區團體一起幫忙。」

  他笑說,「這在過往是很少有的,我走下去叫18區的專員和福利專員來開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