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啟德新醫院地盤已灌漿 尚未復工

時間:2021-10-15 04:26:56來源:大公报

  圖:啟德發展區的新急症醫院工程在「獅子山」襲港期間出現沉降超標,地盤已停工進行加固措施。

  【大公報訊】記者伍軒沛報道:啟德發展區的新急症醫院工程於近日颱風期間出現沉降超標,地基工程即時停止,需確保安全後才復工。發展局局長黃偉綸表示,醫院管理局及工程項目團隊已安排承建商進行加固措施,包括以灌漿方法改善鄰近地質情況,沉降情況應已停止。

  醫管局前日(13日)公布,啟德發展區新急症醫院工程地點內的四個監測點,在上周五「獅子山」襲港高掛八號風球及黑色暴雨期間,錄得沉降記錄,超逾25毫米的預設停工指標,已按現行機制,即時要求承建商停工。而香港兒童醫院及觀塘繞道等周邊構築物及公用設施,同樣錄得輕微沉降,但未超過安全指標,符合工程項目的預設安全水平。

  黃偉綸昨日在一個電台節目表示,有關工程是由醫管局直接興建,他留意到醫管局稱已經灌漿,沉降情況應已停止。但需在確保未來不會繼續出現沉降的安全情況下,工程才可復工,如需要,當局會提供協助。

  黃偉綸又稱,地基工程出現沉降超標的情況,時有發生,最重要是控制到沉降情況和確保安全。

  醫管局稱,在接獲承建商提交緩解措施後,會聯同工程團隊,嚴格審批有關建議,才會批准復工要求。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