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醫管局應更人性化與病人家屬溝通

時間:2021-10-15 04:26:56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關注病人權益的社區組織協會幹事彭鴻昌表示,江迅在仁濟醫院離世的事件,反映醫院與病人溝通不足夠,醫院管理局應該更「人性化」地了解家屬的心情與情緒,而給予適當的回應。

  社福組織倡盡快引入更多醫生

  「每名家屬遇到家人離世,難免情緒低落及傷感,然而醫護在解釋時只公式化回應,只會令家屬更不安。」彭鴻昌說,不了解事件詳情,故不方便評論太多,惟家屬若在病房外知道病人正經歷無比疼痛,並且不斷求助,醫護除了需向病人提供適當治療外,亦應到病房外為家屬提供簡單的情緒安撫。

  彭鴻昌認為,事件關鍵可能涉及醫院分流與病人評估,公立醫院醫護流失高是不爭事實,不少經驗豐富的資深醫生離職,改由經驗較淺的醫生處理例如分流、評估等工作,當遇到一些隱患或較難察覺的病徵時,經驗較淺的醫生可能未必察覺,甚至誤以為是輕症。他建議醫管局盡早引入醫生,除解決醫護短缺外,亦應安排具經驗醫生在分流及評估工作上。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