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早知結業仍吸金3000萬 美容院董事被捕

時間:2021-10-13 04:28:13來源:大公报

  圖:海關昨日拘捕相關公司一名涉案男董事。

  【大公報訊】記者黃浩輝報道:卓悅美容有限公司旗下美容中心「悅榕莊」、「Dr.Protalk」及「水云莊」在9月1日突然宣布暫停營業,但有人在租約期滿和無法繼續營運的情況下,仍然接受顧客付款購買美容產品,涉嫌違反《商品說明條例》不當地接受付款罪行,海關接獲667宗投訴,涉及金額達3000萬元,昨日拘捕一名涉案男董事。

  海關版權及商標調查科不良營商手法調查第2組指揮官黃志聰表示,667宗投訴中涉及593名投訴人,平均消費金額近五萬港元,最高的為近200萬元,當中大多受害人採用預繳式消費多次購買不同美容項目的套票,涉案套票普遍有效期為一年,惟部分投訴人稱銷售人員以口頭承諾延長有效期,強調相關口頭承諾有法律效力,將調查相關銷售員是否違法。

  涉違反商品說明條例

  海關主動聯絡美容中心管業處和業主,了解宣布停業前的租務情況和運作狀況,發現當中有欠租情況,最長達數個月,部分業主更在本年7月向法庭申請追討欠租和拍賣美容中心的物品,調查證實有人在欠租、租約期滿和無法繼續營運的情況下,仍然接受顧客付款,購買預繳式美容服務,涉嫌違反《商品說明條例》中「不當地接受付款」的罪行。關員昨日拘捕該集團63歲男董事,海關將繼續調查,不排除再有人被捕,稍後會繼續調查美容集團在宣布停業前的營運、資金流向和是否有作出異常的促銷活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