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專家的話/TSA成績數據有助改善教學

時間:2021-10-12 04:28:06來源:大公报

  「本港進行改革後的TSA在全世界來說,已經是很低的壓力。」香港中文大學教育心理學講座教授侯傑泰表示,TSA非香港獨有,美國在1960年已開始建立這類調查,澳洲和英國等地甚至開放學校歷年TSA成績供家長參考,比我們壓力大很多。若因為壓力不做TSA,政府和學校就不知道有什麼地方需要改善,對學生是不負責任的行為。

  侯傑泰指出,社會首先要明白數據是有用的,現在是大數據時代,詳細的數據報告能夠幫助教學。其次是數據有回饋作用,「獲取TSA報告就像看病需要面對檢查報告的壓力。」而改革小三TSA就是政府在這兩方面作平衡,沒有數據不行,太大壓力亦不好。

  他支持TSA要繼續考,亦鼓勵更多學校申請全級小三TSA。「現在10%的數據太少,達不到檢測小三級學生水平的真正目的。若學校能參加全級考,報告結果會更加詳細充實,亦能真正反映事實的全部,對全港和學校都有好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