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中企社區義診 提供專科服務

時間:2021-10-01 04:38:12來源:大公报

  圖:中企與醫療隊合作舉辦「社區義診日」,為長者病患提供各類專科服務。

  【大公報訊】香港中聯辦主任駱惠寧昨日下午來到深水埗街坊福利會會堂,察看由中企組織的「醫療服務進社區」活動。香港社區醫療教育服務協會主席郭彥麗接受訪問時表示,很高興見到駱主任關心香港社區醫療,特別是有關長者的身心健康、公立醫院輪候時間過長、醫療費用過高等問題,充分體現中央對香港民生的關注。她指出,2019年,因為黑暴導致交通癱瘓,許多長者無法覆診,有見及此,中企就與醫療隊合作,舉辦「社區義診日」,義診內容特別針對「看病難,看專科更難」的情況,提供各類專科服務,廣受市民歡迎。她期望香港未來能夠增加更多社區健康中心與家庭醫生,有效緩解看病難的問題。

  市民冀公院排期可縮短

  與駱主任交談的市民蘇先生表示,駱主任的來訪體現了中央對香港市民的關愛,及對社區醫療服務的關心。他說,雖然香港公立醫療免費,但無奈輪候時間過長,特別是專科。如果不幸染上重病,輪候見醫生、做檢查、等報告、治療的時間,至少都要兩三年,他期盼政府未來能夠投放更多資源,縮短公立醫院的輪候時間,讓每位市民都能獲得及時的醫療救助。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