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教育線上/可藝全校全日面授 拍卡入飲食區

時間:2021-09-28 04:50:40來源:大公报

  圖:可藝中學昨日開始全校恢復全日面授,學校做足防疫措施,派職員在學校門口為學生消毒雙手。

  教育局早前降低恢復全日面授課堂門檻,容許12至17歲學生接種第一劑疫苗並超過14日,達全校人數七成,便可申請全日復課。昨日位於屯門的嗇色園主辦可藝中學全校全日復課,是疫情爆發以來,首間全校恢復全日面授課堂的本地學校。師生都十分興奮,有學生更期待可參加球類等課外活動。

  該校校長張建新表示會加強校園的防疫措施,特別是購午膳回校用餐的學生,須拍卡方能進入「飲食區」。而學校整體教職員和學生接種率分別已達八成半及七成四,為照顧更多基層學生學習需要及共同抗疫,將會繼續鼓勵未打針的同學接種疫苗。\大公報記者 黎慧怡(文) 賀仁(圖)

  初中課室安裝淨化器

  昨日早上學生陸續回到校園,校方在門口設有體溫檢測儀,並派人為進入校園的學生消毒雙手。按以往慣例,全日上課時該校初中學生留校午膳,高年級學生外出用膳。張建新說,為減低傳播風險,老師會提醒學生盡量減低除下口罩的時間及地點,同時校方設置三大防疫安排,包括以五萬元購置10部空氣淨化器,安裝在初中課室,午膳時保持空氣流通;高中學生若購午膳回校用膳,須先拍卡方能進入「飲食區」,一旦有人染疫日後便可追蹤,場內設有隔板分隔,並安排單向座位。

  課外活動方面,張建新指,全日面授課後,全體學生可以恢復課外活動,進行球類活動時,必須有老師在場,若進行強度較大的運動,需除口罩時學生亦須保持距離;合唱團唱歌時須佩戴口罩,吹奏樂器以敲擊樂器和鋼琴等代替;如要參加大型活動,如陸運會,必須已接種一劑疫苗。小息期間安排學生到同層洗手間,避免交叉接觸,亦提醒學生飲水時不要傾談。放學亦將分流進行,不同班級分開時間段分流到不同樓梯。

  鼓勵未打針同學接種

  張建新透露,全校約有400名學生,目前學生整體接種達標率為74%,中四至中六學生接種率超九成,中二和中三約達八成,中一生則為四成左右;而80名老師中,八成半已打兩針。他說,學校於6月政府公布12歲學生可以接種疫苗時,已鼓勵學生接種,為全日復課做準備。校方亦考慮到集合學生一同到社區中心打針需時,故未有參與外展計劃,而是老師幫忙有意接種的學生上網預約時間。

  張建新強調,不會強迫學生接種,會視乎學生本身及家長的意願。他說:「疫情已持續咗好耐,在變種病毒肆虐下,要保護自己,就應該接種疫苗,因此我們會繼續鼓勵同學打針,提高疫苗接種率,集體共同承擔抗疫責任。」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