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國慶晚會紅館舉行 展現青少年正能量

時間:2021-09-24 04:31:33來源:大公报

  圖:蔡冠深表示,今次晚會主題為「愛國愛港,向前邁進」。

  【大公報訊】記者張志宏報道:今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2周年,10月1日晚,香港同胞慶祝國慶籌備委員會將於紅磡體育館舉辦國慶文藝晚會。委員會秘書長、全國政協常委蔡冠深表示,今次晚會主題為「愛國愛港,向前邁進」,這是實施香港國安法,成功止暴制亂,令香港社會恢復穩定後的首個國慶晚會,因此在慶祝國慶的同時,更感謝中央對香港的支持。

  兒童演粵劇 傳承傳統文化

  蔡冠深表示,香港同胞慶祝國慶籌備委員會籌辦國慶晚會已經幾十年了,比起往年,今年的籌辦工作顯得特別的輕鬆,不論是在邀請嘉賓方面還是邀請演出團體方面,大家都很積極參加,也不會像往年一樣會出現變數。他認為這主要是在實施國安法和落實愛國者治港後,大家都齊心了,少了很多無謂的爭拗。

  蔡冠深指,本次的國慶晚會一是突出本地,沒有邀請外地的演藝團體來港;二是突出年輕人,香港未來屬於青少年,故這次晚會特意邀請青少年擔任表演嘉賓,包括有英華小學鼓樂英騰隊敲擊樂表演、揚鳴兒童粵劇團粵劇表演,傳承本土文化。此外,還特別邀請了解放軍駐港部隊文工團進行兩場的表演。

  由於疫情防控的原因,紅磡體育館有人數的限制,只能容納八成派發4800張票。蔡冠深說,除了籌委會和地區團體票外,其他的票將由康文署向18區市民派發,出席者需嚴格遵守防疫措施,台上表演者亦要完成核酸檢測。

  除了文藝晚會,委員會還將贊助電影《我和我的祖國》,將在國慶當日升旗後於TVB播放,加深港人對祖國的認識;亦會在多輛電車上印上國慶標語,進行一星期的宣傳,烘托國慶氣氛。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