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杜凱琹受哥哥影響愛上乒乓球

時間:2021-09-23 04:26:57來源:大公报

  圖:東奧銅牌得主杜凱琹(右),與父母(右二右三)接受訪問,與大家分享成長點滴。

  運動員的成功,除自己的努力外,家人的支持亦必不可缺。昨日,教育局在網上分享了一段東京奧運乒乓球女子團體賽銅牌得主杜凱琹,與父母接受訪問的視頻,與大家分享她的成長點滴。

  原來,杜凱琹踏上乒乓球之路完全是「無心插柳」。杜爸爸說,當時並無刻意安排凱琹參與乒乓球運動,而是為她報名跳舞、彈琴等興趣班,但凱琹受到哥哥的影響,而愛上了乒乓球。當凱琹中三決定轉為全職運動員時,家人雖擔心她會失去寶貴的校園生活,以及與同學的友誼,但還是支持了她的決定。直到凱琹前不久在奧運會上獲得榮譽,杜爸爸感慨,一切都是值得的。

  杜媽媽則表示,自己傾向寬鬆型教育方式,最初為子女報讀興趣班,是希望他們的童年能夠開心。她建議家長日常生活間中應與小朋友多接觸及交流,坦誠溝通,「其實有時候小朋友唔敢講,有時候可能係滿足你,知父母想佢讀多啲書,從細節發掘」。

  聽過他們的「貼士」,鄭晴頗有收穫,希望也能給予其他家長一些啟發。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