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政府爭取兩公院設注射站 為覆診長者接種

時間:2021-09-23 04:26:56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記者王香安報道:昨日是中秋公眾假期,但全日只有約1.65萬人接種新冠疫苗,當中打第一針的更只有4153人。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表示,疫苗接種計劃已到了「樽頸位」,為進一步幫助長者打針,爭取本月在兩間公立醫院設置注射站,為覆診的長者接種疫苗。

  截至昨日,第一針接種率為65.7%,長者接種率持續較低,80歲以上長者接種率仍然不足13.8%。

  聶德權昨日在一個電台節目表示,爭取本月在兩間公立醫院設置注射站,為覆診的長者接種,「短期內會開始,基本上在兩間醫院找了地方設立注射站,如果到那裏覆診的長者見完醫生後打針的,屆時不用到其他地方,在醫院就可以打針,我們爭取這個月之內做。」

  研外展隊到公園為長者打針

  至於鼓勵打針措施,聶德權認為,由民間企業和地區團體提供,效果比較好。他稱近期疫苗接種數字到了「樽頸位」,因為想打針的人已經完成接種。以往社區接種中心要控制人數和處理疫苗供應,現全面開放「即日籌」安排,接種中心亦有能力處理。

  負責營運將軍澳體育館接種中心的康健國際醫療集團營運總監梁國齡稱,中心正研究派外展隊到公園等長者較集中的地方,為長者即場接種疫苗,希望提升長者接種率。

  官涌疫苗接種中心醫務總監郭寶賢表示,今天會為樂善堂安排的二、三百名長者,以即日籌的登記形式,注射疫苗及安排注射講座,讓長者了解注射疫苗的資訊。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